這是最近各大網路書店的暢銷榜首 看到作者名字 應該很多人可以很快想起 之前的兩部大作
   「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」
   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」
 
   如果說 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教會我們的是 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 我們要積極活在當下 珍惜一切 
   如果說 遇見五個人 讓我們了解 人與人之相遇或即使並未相遇 都不是偶然 也不是彼此便沒有任何關係  
   那麼說 再給我一天 應該 重新看待你的家和你的家人 跟所愛的人相聚  把事情做對  
 
   我很喜歡書背的編輯筆記 
     「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。
       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,而渴望把尚未的得到的部分都填滿。
       已經擁有的,我們不夠在乎。
       要等到失去了,才會懂得『遺撼』這兩個字。
       而且我們苛求。對於已經得到的愛,我們還要的更多。
       然而,關於失落,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,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。
 
      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,以致於沒有看見:
      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、所能做到的、最好的方式在愛。
       面對父母,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,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。
      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。
 
       我不知道你會在這個故事裡想起誰。
       不知道你讀過它後會不會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。
       不過,我很想先告訴你:
       『家,不是講道理的地方,而是講感情的地方。』
       我父親這麼說,我就這麼相信。
 
       家,不需要你講道理。
       只需要你理解,接受,然後,愛。               」
         
     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u Lucien 的頭像
    hsu Lucien

    hsu Lucien的部落格

    hsu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