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就貼過連結… 再貼一次
 
出乎想像,桂綸鎂

她的外表看似安靜、乾淨、聰明、有氣質,內在卻有著騷動好奇、渴望使壞的靈魂。

這是出乎想像之外的,桂綸鎂。

 

桂綸鎂比我想像的有趣很多。雖然原本印象中的她,就不是表淺空乏的,但是真正和她深聊過之後,我才看見一個劇烈跳動,雖然連自己都還很迷惘,卻豐富迷人的女生。不只是安靜、乾淨、有氣質,她的內在,其實潛藏著一個躍躍欲試,好奇靈動,甚至渴望使壞的靈魂。

關於桂綸鎂,太多出乎我的想像之外。

是油畫,不是粉彩
如果 要用一個東西形容我自己……?
哇!真的好難喔!嗯,我想應該是一幅油畫吧。它是有力量、有生命力的,不是柔美的粉彩。它不是那麼容易妥協、順從,而是選擇性的跟顏色交疊。它可以很細膩但也很瀟灑,不是全然堅硬,但是也不像水彩那麼沒個性。

緊張又雀躍的小白兔
現在的我處於什麼狀態?
就像 是一隻小白兔剛走進一片大草原,剛要開始去探索冒險。遇到很多不同的人,但還在摸索自己的路。那個心情是緊張不安,但又同時雀躍興奮、躍躍欲試的!

 

 

騷動的靈魂V.S節制的芭蕾
如果 要由我形容自己?
嗯……,我很衝突、很矛盾。嗯……,我其實很壞、很不安分、不安於平凡。就是心底很騷動。儘管別人完全看不出來,但是我自己心理就是知道。
但是同時,我又可以很安靜、很節制、很乖。就像我也很愛芭蕾。芭蕾就是一個很節制很約束的東西,但是有時候很約束、有壓力的東西,也是有張力而且美好的。最近我很開心終於又可以開始去學芭蕾了,可能可以再找回一點女人的東西吧。

發現自己的起點
從小我就是一個規矩、文靜的女生。我媽幫我取了一個「Diana」的英文名字,你就知道他們對我的期望和想像,就是一個小公主。
我一直過著這樣一個規矩文靜女生的生活,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或者不好。國三的時候,很多同學都會去把裙子改短之類的,但是我總是裙子長長的、襪子折得好好的、制服釦子連第一個都不敢打開。
但是那年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,我想那是我發現一個不一樣自己的起點。
他是那種讓老師頭痛,每天都要去訓導處報到的男生。然後我想,如果我會喜歡這樣的男生,應該是心底也有壞的一面吧。

這個矛盾是好的
高中開始,我跑去學跳Hip Pop舞蹈,不再是從小練的芭蕾。我哥說:「小公主不見了!」但我自己其實覺得很有趣,因為有了不同的人生。
我永遠都記得那個小公主,永遠知道那個優雅的、文靜的態度。所以我也常常覺得,這個矛盾是好的。至少我很享受,就算是一種內在的衝突,還是一種享受。

躲在角色裡
私底下的我是害羞又有點自閉的女生,所以我很喜歡演戲,喜歡那種可以躲在角色背後去笑、去哭、去愛、去恨的感覺。真正的桂綸鎂是不能那麼放開來做這些的。就像平常要我表演,我完全沒辦法,可是一聽到action,很神奇的是我就完全可以放出來。
能夠躲在角色背後,去表達各種情緒、感情,去不斷的變成不同的人,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、想事情,這些都讓我覺得很興奮、很刺激、很幸福。我記得拍完《最遙遠的距離》那部片才一個月的時間,當我看著劇照裡的自己,有一種完全不認識這個人的感覺。然後我心裡想:「天啊!我居然曾經是這個人耶!」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幻。

讓我做點不一樣的!
沒錯啊,大部分的人都只有看過我安靜的一面。但是,就沒有人勇敢的嘗試讓我不同啊。我在心裡其實一直大喊著:「其實我可以!!」或者「讓我做點不一樣的!!」可是也許是我自己的表現還不夠豐富吧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現在的我還蠻想演像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》那樣的角色,就是不是規矩、甜美、有氣質的類型。我對那個很有興趣,也覺得那是一部份的我。

 

 

異鄉人,不孤單
法國一年的生活經驗,帶給我最大的撞擊是:天啊!原來從小到大,我的路都是家人安排好的,我都只是順從而已。第一次,我知道自由是什麼,知道從自己眼裡看出去的世界是怎麼樣。
回來的那半年到一年,我過得很慘。因為已經體會過新的生活方式,很想逃出家裡給的框架,可是家人會很不習慣,我爸爸就很感慨又傷心的說:「我的女兒不見了」。那時候我每天晚上都在哭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差異和衝突。
後來大四時在哲學課讀了卡謬的《異鄉人》,讓我知道自己不孤單,讓我不再害怕自己不符合這個世界統一的價值觀。「就是往前走吧」,我在心裡這樣跟自己說。然後奇妙的是,當我這麼想之後,就發現沒有那麼難,面對外界的阻力,可以用智慧去面對,怎麼樣都會有方法的。就像後來跟爸爸也能夠有了很好的溝通,畢竟家人都是真心愛我的,現在他就會選擇相信我,然後跟我說,他們會是我最好的後盾和支柱,我想,我真的很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u Lucien 的頭像
    hsu Lucien

    hsu Lucien的部落格

    hsu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